茉莉和菊花一起泡的功效

茉莉和菊花这两种茶都是比较常见的茶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有着抗菌消炎、祛痰止咳等功效。那么茉莉和菊花究竟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1、杀菌:茉莉和菊花可以有效的杀灭病菌。2、解郁:用茉莉花瓣及晒干后捣烂的花粉泡茶,有很好的减压和镇静效果。3、明目:菊花和茉莉花有很好的明目明胃功效,可以治疗眼睛干涩,视物昏花等等的症状。

1、取适量茉莉花和鲜蒲公英,放入杯中冲泡。

干茉莉花用冷水冲洗干净,再放入杯中,倒入开水冲泡,可以看到在一泡即开的状态下,茉莉花的香味更加浓郁,待茉莉开花后,再倒入鲜蒲公英,盖上杯盖,焖5分钟即可饮用,也可以把其放入锅中煮20分钟即可,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蒲公英最早为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本草纲目中记载:“蒲公英味苦、甘、性寒、无毒”能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消肿;还能消痈肿、化痰止咳、凉血解毒、清肝明目等作用。蒲公英味辛、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作用。本品入肝经,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等功效;能有效减少尿蛋白和预防肾结石的形成;还能防治感冒发烧以及痢疾等多种疾病。

2、待其浸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

3、然后把泡好的茶倒入杯子中,趁热用温水冲泡,待其散发出淡淡清香时即可饮用。茶香浓郁,滋味醇厚,其药用价值非常高。经常饮用,可治肝火旺盛,目赤,耳聋等症状。

3、也可以加入适量冰糖调味,不仅口感好,还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

茉莉花的功效作用:茉莉花有清心明目、活血化瘀等功效,常用于治疗目赤肿痛、风热头痛和急性喉炎。茉莉花茶还可治疗口臭、口苦以及牙周炎,有止渴生津之效。茉莉花茶具有去油腻和促进消化的作用。可用于身体疲劳,食欲减退,脘腹胀满,大便不畅的患者。由于其香郁苦涩的口感,喝多了容易上火。一般大家都会把喝过的桂花茶称为“茉莉桂花普洱茶”,这是因为桂花可以清热去火、消除疲劳、醒神增眠;而茉利饮则是用绿茶冲泡出来的茶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