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水饺虾胡萝卜馅,皮薄馅大,鲜香味美

鲜虾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所以虾仁很适合给宝宝吃。而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常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生病。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素,这种营养素就是维生素C。宝宝每天吃一把(3~5粒)胡萝卜所含微量元素镁比较丰富。但需要注意的就是宝宝不宜多吃。

1.虾仁用刀背拍一下,虾仁处理干净后,用水煮熟。

胡萝卜也用刀背拍一下,去掉皮,切成丁,或者切碎。把胡萝卜丁和虾放在一起。加入盐和料酒,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蚝油,生抽,胡椒粉,蚝油,糖,五香粉,香油,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鸡精调味。搅拌均匀后备用。

2.胡萝卜去皮切碎,放入盆中,加入生抽、白糖和盐、鸡精和食用油拌匀即可。

虾仁有补肾养血、益智健脑之功效,对小儿虚弱引起的早产、浮肿、发育不良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对儿童高血压、肾炎、糖尿病均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所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较高,其中钙含量尤为突出。虾仁含铁量很高,儿童多吃可补益气血、开胃消食。

3.放入适量的香油,再倒入胡萝卜碎拌匀即成馅即可。

一款简单的水饺,宝宝吃了以后,会发现自己的肚子里都是满满的爱!妈妈们不妨试试吧。原料:面粉500克、虾仁100克、胡萝卜200克,盐1茶匙(约5克),香油适量。做法:

4.包饺子,要先将猪肉剁碎,加入葱姜末拌匀后倒入开水中煮熟即可。

将拌好的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用手掌向中间按实后捏紧就可以了。饺子皮一般由3个部分组成:中间一块宽约1.5厘米,上面两个是饺子皮,中间是馅。饺子皮的厚度与饺子的大小有关,一般饺子皮厚度在2厘米左右,最薄是1厘米左右。饺子馅料中也要加入适量的肉馅,才能使饺子馅的味道和口感达到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