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胶原蛋白排行,你知道吗?

胶原蛋白,作为我们人体的一种营养物质,在人体内含量很少,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异常。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含量也会慢慢减少。所以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胶原蛋白也是五花八门。
到底什么才能称为真正的“胶原蛋白”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胶原蛋白是什么?
它是一种人体中特有的大分子蛋白,由3个氨基酸组成,在细胞膜中起着重要作用。
可以说人体内有三大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和水!
而蛋白质作为细胞组成物质里最重要的一种分子,它主要由25种氨基酸构成,其中有8种必需氨基酸:色氨酸、异亮氨酸、赖胺酸、蛋氨酸以及甲硫胺酸。

1、蛋白质,包括结缔组织、肌细胞及软骨组织的主要成分。

结缔组织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具有粘合结缔组织、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
肌细胞中含大量的胶原蛋白,具有保护和修复细胞的作用、
使皮肤柔软富有弹性、防止皮下组织下垂、增加皮肤的柔韧性以及改善毛细血管循环、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皮肤表面状况。
软骨组织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有效地保护关节、韧带。
骨胶原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致,弹性良好。

2、胶原蛋白,也称骨胶原,在骨组织中以网状结构存在,它是一种糖蛋白形式的蛋白质,其分子量约为20000道尔顿左右。

胶原蛋白在人体内存在的部位有:骨骼、皮肤、肌腱、韧带、牙齿等。
胶原蛋白是一种高分子蛋白质,由一系列氨基酸以螺旋状结构组成。
我们人体的皮肤有70%都是胶原蛋白组成的,所以皮肤也就有了保水保湿和修复的作用。
此外,胶原蛋白还能维持皮肤的弹性与光泽,并能防止细纹形成,令肌肤更显年轻态。
胶原蛋白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物质,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它是机体内含量最多、分布最广、功能最强的一种蛋白质,对机体各个系统和器官起着重要作用。

3、明胶蛋白(cellulose)由几个氨基酸组成,其分子量约为20000道尔顿。

明胶的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它是一种大分子蛋白,占蛋白总量的60%以上,呈胶状,故名为“明胶”。
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中,具有两个碱基的就叫做赖氨酸或蛋氨酸。
明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
无毒不刺激肠道,无过敏反应;
在室温下不易被破坏,在80℃以上开始分解并产生二氧化碳。
明胶还有良好的保水性和润滑性;

4、弹性蛋白(refractory protein)它与胶原蛋白一样也是构成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之一。

它是一种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蛋白质,广泛分布于人体各组织中,起着支撑和修复等作用。
弹性蛋白还可以调节组织的代谢平衡,使皮肤弹性增强、皱纹减少;还能促进胶原蛋白在皮肤内的沉积,起到保湿效果。
另外弹性蛋白还具有增加血管平滑肌细胞收缩力及抑制血管通透性的作用;在神经纤维末梢周围分布着较多的网状结构,即神经细胞周围疏松结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