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抖音排行榜前十名"/

2022短视频APP排行:

1、快手

2、微视

3、西瓜视频

4、火山小视频

5、好看视频

6、全民K歌

7、唱吧麦颂

8、哔哩哔哩弹幕网

9、秒拍

10、美拍

2021年10月12日,《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共有各类互联网平台(含移动应用)200余家;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户,2025年中国将迎来5G时代,届时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速或降至2%。

根据《2019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民分析调查报告》,截至目前我国使用手机上网的成年人占比高达99.7%,较2018年底提升0.5个百分点。而随着智能手机和4g网络的普及,58.2%的人每天至少会花1小时以上用手机看视频、听音乐等娱乐内容。

从数据来看,国内短视频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与国外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全球在线音乐产业概览及投资风险评估报告》、《全球直播行业趋势研究与发展战略规划报告》指出,当前海外主流的视频软件已经进入稳定期并逐渐向盈利模式转型,其商业模式也更加成熟完善。

在欧美国家中,美国是最大的短视频消费国,占全球的62.5%市场份额。据统计,2017年美国短视频行业的收入为87.7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增长至111.15亿元美元左右。此外,2018年美国的短视频广告支出达到39.45亿元人民币。

日本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着庞大的二次元群体以及成熟的动漫产业链条。2018年的数据显示日本的短视频渗透率已达到了90.1%;同时在日本市场上,以B站为代表的ACGN文化社区正在崛起。因此对于国内的玩家来说,如何抓住这波机会也是十分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