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搜索显示该用户不存在

现在微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都会用到,并且微信对于一些用户来说,非常友好,使用频率也很高。而今天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不使用微信,但是需要的时候还是要使用社交软件。比如说我们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搜索朋友或者好友的名字或者头像等位置,但是如果你搜索到自己朋友的名称却显示不存在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因为这个可能是你已经对用户进行了恶意操作产生的结果。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说明这名用户并不是自己朋友。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区分是朋友的好友呢?

1、对方是否进行过删除好友操作

如果对方已经进行过删除操作的话,那么搜索就会显示为不存在,这个就需要我们仔细观察一下了。如果对方一直没有删除掉您朋友的微信号或者好友头像的话,那么它的名字就会被自动忽略。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在以下几个情况:1、对方用自己好友头像来删除别人。2、好友头像来删除自己的好友。3、微信主动删除他人好友。4、删除好友后将自己微信账号以及朋友圈头像设置为“好友”且无法打开。如果以上这些情况都没有出现的话,那就证明这名用户并没有使用过微信,而是使用了别人的微信账号进行扫码或者删除好友。

2、对方和你的聊天记录是不是正常

这点主要是因为微信上的聊天记录都是按照一定的格式来进行储存的,所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判断标准。如果说你在输入自己朋友的名字或者头像等位置时,却没有发现他用你的号码。那么这个时候就说明这名用户和你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情,有可能是你已经对其进行了恶意操作。而从一开始的点击好友即可看到他和对方微信号进行聊天,而到后来我们再进行搜索发现该用户在手机上并没有显示任何其他信息。那么此时这个人有可能就是这个用户的朋友或潜在伙伴,毕竟在聊天过程中他们也会不断地在找对方聊天记录对不对。但是如果此时我们想要对其进行查看,可以通过给他发一些语音或者发一些文字之类的方式来让他删除对话当中的信息。

3、对方和你的微信号有什么关联

首先我们可以打开微信搜索框,输入自己的 QQ号或者手机号,就可以看到对方所给我们发的所有信息了,而且可以根据对方说出的联系方式来判断对方与我是否存在过联系。如果你和对方还没有加过微信,也可以通过其他微信号进行添加,比如对方加了你,那么你需要确认一下对方有没有和你有过联系。当然在添加朋友或者好友之前,也要注意对方是不是微信号绑定了别人。然后微信可以通过一些小程序或者工具来了解双方之间的关系,然后在确认关系后再去添加这个微信号,因为如果这两个社交软件不能够给他们加为好友的话,双方就会直接被删除好友关系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去处理自己的微信号,因为微信里有很多隐藏着的陷阱,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不仅朋友没办法加好友,而且自己也有可能受到危险。当然现在有很多微信软件都支持微信聊天功能了,但是大家不要忘记在里面添加陌生人或者认识的好友也要谨慎哦。现在手机上面有很多手机类 APP都可以进行使用了,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互联网上知识和经验的话,那么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写过有关互联网以及社交软件方面情况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