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 是双卡吗

目前为止iphone13已经正式发布,很多用户在咨询iphone13是否为双卡双待。苹果目前只支持双卡两待,虽然支持双卡双待是一个进步,但也有很多用户表示iphone13是双卡三待,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一句话来概括:双卡双待的版本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不是一卡三待。双卡双待并不是一张卡同时使用,而是两张卡同时使用才会出现卡多卡少这样的情况,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网络,不会出现因为一张卡同时使用而导致网络拥堵,卡机故障等问题发生。如果你有双卡四待或者双卡两待手机型号的话,那么在更换掉一张卡同时使用两张手机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你想要同时入手几款型号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这会导致手机卡顿、发热不断等情况发生。

1、根据不同国家的网络环境来看,iphone13属于双卡双待版本。

目前国内使用的双卡双待主要是指的双网络,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都支持。目前来说中国移动支持4 G和5 G的手机有很多,因此国内并不是只有两张卡,而且各大运营商也只支持双卡双待,那么当我们使用这两张卡时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会出现卡多卡少的情况发生。另外当我们使用双卡双待的手机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内容:首先当我们使用这两张卡时需要将其中一张换成国内的电话卡或者TD-LTE卡;其次,当我们在使用这两张卡时一定要注意网络卡顿情况以及其他卡顿的问题;最后如果你在使用4 G网络模式时会出现网络卡顿情况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手机中内置的固件出现了问题所以导致的网络信号不稳定或者是其他情况引起的。

2、为了能够更低的成本更快的实现iphone13的双卡双待功能,苹果将之前采用 VoLTE标准的网络芯片和通信芯片进行了整合利用。

苹果在iphone13pro上采用了高通的X55基带,并在iphone11 Pro/Pro系列上使用高通的A13处理器,而在iphone13系列上使用的是华为的基带。而不是以往华为仅在一款iphone4手机上使用高通的基带。高通基带需要向芯片厂商支付芯片开发费用和相关芯片生产成本。而高通基带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减少成本:(1)购买一个基于4 GLTE的基带;(2)在需要进行 VoLTE切换的场景下使用自己的基带来进行切换使用;(3)将一些原有 VoLTE使用的网络芯片整合到自身的基带上进行连接。

3、由于 VoLTE是一种先进技术,因此其功耗也更低,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利用网络,不会出现网络拥堵及卡顿甚至连接不上网络等现象。

因此iphone13采用 VoLTE技术就不足为奇了,但还是要分清楚。因为使用 VoLTE技术之后,手机的网络流量是可以单独充值的,这对于手机而言就会出现网络卡顿的现象。同时,也可以节省一定电量。虽然现在支持 VoLTE技术是一种进步,但苹果并没有表示不支持 VoLTE技术的手机不能使用双卡两待,所以如果你有双卡四待或者双卡两待手机型号的话,那么在更换掉一张卡同时使用两张手机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因此目前为止iphone13并不属于双卡双待手机。你是不是也很好奇为什么只有双卡双待呢?

4、由于 VoLTE能够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延迟、更稳定的数据传输速度以及更低地消耗电池。

而这两项功能,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用户体验,对于经常使用 VoLTE功能的用户来说,无疑是十分便利的。不过虽然支持 VoLTE对用户来说也是好事,但其不支持5 G也意味着它并不会提供通话质量的提升。此外,由于苹果 iOS系统本身支持多网络接入,用户在打电话、发送邮件、上网、浏览网页等操作时都需要使用手机进行支持。因此如果用户没有开通蜂窝网络的话, iOS系统中的语音通话功能就不会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