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么吃才好吃呢?白果怎么做好吃?看看这个就知道!

白果,是银杏的种子,又称银杏果。
银杏树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栽种,在北方,也就是北京、天津等地,白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
那么白果怎么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新鲜的白果不能生吃,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去掉苦涩味,再用冷水浸泡后剥去外壳,就可以吃了。

白果中含有一种叫白果酸的物质,会让人有中毒的感觉,一般都不能吃。
白果中也含白果酚、白果醇等多种有毒成分。
生吃过量的话可能会引起中毒,所以建议还是煮熟后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有少数人食用银杏时会感到喉咙发痒,这是正常现象。
如果症状较重,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
银杏果内含多种有毒成分,对人体有害而无益。
因此银杏最好不要生吃。

2、白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淀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等,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白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比新鲜蔬菜和水果的含量高,是水果和蔬菜的10倍以上。白果有延缓衰老、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等作用。
3、白果含有银杏酸、苦内脂、核黄素等成分,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
有治疗高血压或动脉硬化的特效;能防止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和舒张血管的作用。
4、白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延缓衰老,治疗前列腺炎等疾病,还具有抗肿瘤、防癌抗癌等功效。
5、白果中所含淀粉是大米的10倍,小麦的7倍,所以吃多了也不会长胖。
6、白果可以润肺止咳、化痰定喘!

3、白果可治疗慢性气管炎和哮喘。

白果中的脂溶性挥发油,有治疗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的作用。
白果还可用于治疗小儿支气管炎、咳嗽痰多、遗尿、遗精等症。
白果的水浸液,对流感病毒有杀灭作用。
白果具有降血脂和抗癌的作用。
银杏果中除了含有淀粉、蛋白质,还含有核黄素、苦杏仁苷、维生素等物质,对人体很有益处:
白果又是美容食品,可以减少皮肤皱纹,滋润皮肤;白果是一味滋补圣品,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收敛固涩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久病虚损或肺痨咳血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