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键盘和鼠标没反应是什么原因

电脑的键盘和鼠标没有反应是什么原因?通常是由于电脑系统问题造成的,这些原因通常是由驱动软件、硬件造成的。如果驱动软件问题严重,那可能是系统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但是如果驱动软件很少或无法运行,或者是更新驱动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这时候我们就要对自己主机里的硬件进行排查了,一般常见的有 USB转Type-C转接头损坏以及硬盘故障等,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USB转Type-C转接头无法插进主机里面的原因。USB转Type-C转鼠标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了,不过前提我们需要先将键盘上的接口插针拔掉。

1、电脑系统出现问题

电脑进入 windows系统之后,会自动检查计算机是不是系统出现了问题,包括是否连接到了网络,是否有驱动程序等。如果发现电脑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那么一般都是系统出现了问题,出现这种可能就是由于系统的驱动问题,导致计算机出现了问题,具体就可以去查一下计算机了。如果问题不大,可能是驱动器里没有安装驱动程序。可能就是驱动软件更新了吗?或者是因为驱动器安装有错误。这时我们可以将系统的启动选项卸载掉,这样就能将鼠标和键盘装到驱动里面了。

2、内部硬件出现故障

键盘和鼠标如果损坏,需要更换新的显卡。如果是新主机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显卡的问题,很有可能导致主板无法正常工作,或者是显卡的信号干扰。电脑不能正常工作,就要更换显卡了。如果是硬盘故障,最好让朋友帮忙换一下硬盘,最好重新装上新的硬盘进行测试。更换硬盘后也可以重新启动电脑,但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3、内存出现问题

现在笔记本电脑都使用的是 Intel Corei7处理器,这款处理器运行速度非常快。而且运行内存使用的内存颗粒也非常多,对于这样体积小巧、重量轻、性能高的笔记本电脑来说如果内存损坏了也会造成不能正常使用。当我们在更换内存颗粒后就可以使用主板自动更新驱动软件进行系统更新了。更换内存后我们可以直接使用Win10进行系统操作了,使用Win10进行系统操作后就可以正常使用鼠标和键盘了。当我们准备更换大容量内存后就要考虑是否还能用得着了,因为内存在损坏后也容易造成不能使用和性能下降的情况出现,我们应该尽快找出问题所在重新安装内存才是最好的办法。如果我们发现没有问题还能够正常使用的话,那么就可能需要换一个新的大容量内存了。因为每个主板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系统安装引导程序,所以为了让系统操作更加流畅和简单,这个时候就必须更换内存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