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达人教你如何挑选可卡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可卡犬,那美丽而又可爱,乖巧听话的可卡犬一直是很多养狗爱好者非常想要的。但是值得一提的就是挑选可卡犬并不简单,掌握技巧才可以买到健康的狗。
很多痴迷可卡犬的朋友们在挑选可卡犬时,都想要得到健康的可卡幼崽,但处于不专业的朋友往往很容易走眼。其实我们需要掌握几个步骤,就可以轻松的买到健康的可卡幼犬。
第一 到专业的可卡幼犬店去购买。专业店铺对可卡幼犬管理严格,因此幼犬一般不会出现疾病的状况,其价格虽然比较贵,但购买犬的朋友们可放心购买。到一些养狗的家庭去购买也行,但值得注意的就是购买时,要看可卡犬的父母,看看可卡的父母是不是健康,在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第二 吃喝玩睡是否正常。可卡幼崽的食欲是不是正常,睡眠是不是正常?幼崽的排泄是不是正常?这些都是幼犬身体健康的主要影响因素。刚改变环境或者食物,以及晕车的幼犬,出现食欲大减的症状很正常,但这仅仅是暂时的。但是值得注意的就是,可卡严重缺水、还有潜伏疾病、乃至肠胃炎以及身体痛楚都会引起食欲降低。长时间出现这个症状我们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尽量不要购买,或者询问店员相应的喂饲时间。
第三、可卡鼻子流水的症状有很多因素引起,例如鼻敏感,上呼吸道感染等。一旦可卡被细菌感染,就会引起鼻子分泌物转变颜色,也就是奶白或者是黄色,当然绿色脓液就相当严重了。另外还有症状,就是有食物会从可卡鼻孔喷出,这样就表示进食过急,或者说吞咽机制出现了问题出现的症状。先天结构缺陷也会引起可卡吃食的时候,饭从鼻孔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