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给肥胖的泰迪犬拟一个正规的减肥计划
现在很多人都已瘦为美,泰迪犬也不例外。其实并不是说泰迪犬越瘦就越漂亮,太瘦对于它来说并不健康,但是过于肥胖对于泰迪犬来说也不健康。保证泰迪犬有着标准的身材,跟我们人类一样需要健身做运动。很多家长发发现自家的泰迪犬越来越胖,但是都觉得这样是好事情,泰迪犬越胖越可爱,其实肥胖会严重影响泰迪犬的身体健康,必须给泰迪犬拟定一个减肥计划。
然而,都市里的狗、不好动的狗、结扎过的狗,都容易有肥胖的烦恼。泰迪犬是否肥胖不是靠“看”的,有些只是毛很丰满罢了;也不是靠“觉得”的,必须空腹多次过磅来比较。
适中的标准是,按住它的毛,看不见肋骨(深胸的猎狗除外),却可以轻易用指头摸到。如果看不到又摸不到肋骨,脖子下方到前胸可捏到一团油,腹下两后腿内侧也有赘肉,背脊深陷在两侧突起的肌肉内,使得背部变得平坦,腹围变大,走起路来腿侉侉的,这就是过胖了。
泰迪犬减肥计划执行起来并不容易,主人必须制定一定的计划:
1.拟妥减肥计划,全家严格遵行,不可因有人偷偷喂东莞泰迪犬美食而破戒。
2.增加泰迪犬运动的次数与时间,从不太剧烈的慢走开始,有成效后再进行游戏、追逐、游泳等。
3.选用减肥狗食,严格遵照说明喂食,不再喂任何其他食物及零食。先带泰迪犬在它房间里吃饭,然后家人在餐厅里加快动作吃完,以免泰迪犬来乞讨,只要它乞讨就带它去逛街,引开它的注意力。
4.循序渐进,免得泰迪犬无法适应,计划未成就不支倒地。
打算带着纯种泰迪狗走上减肥的道路,主人一定不要心急,因为减肥是一朝一夕才能完成的事情,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在带着泰迪犬减肥的过程中不要因为没有效果,就决定半途而废,这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的事情,主人如果觉得自己没有耐心做不到,就不要带泰迪犬减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