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夏天秋田犬容易中暑的具体原因
在炎热的夏天,是秋田犬最容易中暑的时候。和人类一样,中暑也是秋田犬在夏季经常会有的。不过主人们在夏天的时候如果可以好好的去饲养它的话,帮助秋田犬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那么相信宠物狗中暑的情况就会大大的降低了。那么到底为什么秋田犬在炎热的夏季这么容易中暑呢?主人们在生活中要怎么做好秋田犬的防暑降温工作呢?

秋田犬的皮肤没有汗腺,靠快速呼吸将大部分的热由口腔排出,少部分的热由脚垫与少量的汗液排出。在以下情况下,犬很容易中暑:在强烈阳光下活动,如牵遛、训练、玩耍;在密闭的室内、犬笼内或将犬放在轿车内时间过长,因温度过高、通风不良、缺乏饮水而中暑。

如果您的犬出现中暑的症状,应立即把秋田犬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在犬的头部、股下、大腿内侧放入冰块(没有冰块可放冰棍),也可用凉水冲洗全身降温,并立即送往动物医院。

可见秋田犬中暑,天气炎热只是一个诱导的因素,而这些内在的因素才是最主要的。因此主人们在饲养的时候,对于这些内在的原因一定要格外的关注。在日常生活中,主人们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尽量远离炎热的环境,降低秋田犬中暑的几率,从而确保秋田犬的身体健康不受到中暑疾病的影响。

正常说来,中暑会危害到纯种秋田狗一只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所以主人们在饲养秋田犬的时候就要特别的关注一下夏天的饲养方式。要知道在夏天的时候秋田犬中暑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主人们一定要认真的做好秋田犬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以便可以让秋田犬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