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牧羊犬变美丽的小秘诀,你值得拥有
虽然德国牧羊犬外形很粗犷,但它的内心是柔软的,它对主人的忠诚度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它,为了改变它的整体外貌,我们需要通过从下文内容好好的学习一下,很多饲主认为德牧不用美容,这种想法是片面的,一只优秀的德国牧羊犬不仅仅是要靠它的自身实力,其实外表也占着很大的影响力,为了让它的毛发保持光亮柔顺的状态,我们需要花费时间给它美容一番。

德国牧羊犬的美容护理

1 梳毛。

日常的梳毛应该尽量一日一次。

德国牧羊犬的毛发很独特,软毛里中有很硬的螺旋状卷毛,所以很蓬松,摸起来又很软,可是这样的毛很容易打结,特别是使用肩带时,在腋下、背部、颈部、后腿的位置,不关注梳理打结很的情况就会严重,因此大部分家长都认为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必要的,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也免去狗狗开结的痛苦。

方法:先顺着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然后反向梳。应该先从毛尖开始梳起,慢慢过渡到根部,同时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肤。遇到毛结位置,要捏住毛根,慢慢通开,尽量不要用剪刀,德国牧羊犬也不要动作太大,要尽量减轻狗狗不适,动作一定要轻。不要让狗讨厌梳毛。梳完后尽量给与奖励。

2 洗澡。

洗澡应该在梳毛后进行,顺序为“梳毛——洗澡”

给宠物狗美容包括很多的方面,这其中包括洗澡,梳毛等,由于德国牧羊犬的毛发长时间没有打理过,因此给它梳理毛发时要关注力度,不能因为毛发打结而就用力去撕拽,这会直接伤害到它的皮肤表面,而且还会让德国牧羊犬对美容产生反感,日后在想美容就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