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疾病早治疗,怎么保障藏獒的消化系统健康
藏獒的肠胃系统功能非常的羸弱,这点是众所周知的。别看藏獒的身体看似非常强壮的样子,其实在生活中,藏獒的肠胃健康是很容易受到损害的,所以它的消化系统功能也常常会受到影响,因此如果主人们发现藏獒的肠胃方面有问题的话,最好是尽早的带它去进行治疗,早治疗就可以保证藏獒早点的恢复健康,这对它的消化系统功能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一、藏獒消化吃食过程】

藏獒消化吃食的能力非常强,它的胃呈不规则梨型,胃液中盐酸的含量高达0 4%,——,0 6%。盐酸能使蛋白质膨胀,便于分解消化。因此,藏獒对高蛋白吃食的消化能力很强,这也是食肉动物的本性。

藏獒在进食后,5——7,小时就可能将胃中的吃食全部排空,要比其它草食或是杂食动物快许多,而且藏獒的胃容量较大,而相对消化道比较短,吃食在胃内开始消化,但多数的吃食还是在肠道里进行的。藏獒的肠壁厚,吸收能力也是比较强的。

【二、藏獒吃了会肠胃不适的吃食】

藏獒在长期与人类的共同生活中,虽然已逐渐变得适应人类的生活习惯,但有些吃食对藏獒幼犬来说仍然是不合适吃的,对此家长们应有所了解。

1 虾、蟹、墨鱼、章鱼、海蜇等藏獒吃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2 鸡骨不要喂给藏獒吃。鸡骨比较脆,咬碎后变成小片,而小片的尖端特别锋利,藏獒吞下后容易划伤胃和肠。

3 花椰菜,是会造成藏獒腹泻的吃食。

4 豌豆、蚕豆、大豆等含生物碱且食后易胀气。

藏獒的这些饲养工作其实都是可以影响到它的肠胃健康的,正确的饲养工作可以让藏獒的身体健康得到更好的保证。如果主人们可以做好相应的饲养工作的话,那么相信它的肠胃健康也就会有保障了。这样对它的生长发育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