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有风险,藏獒吃水果期间应知哪些事情
虽然藏獒的胃口很好,但我们也要知道它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吃的,例如水果,藏獒的体型虽然庞大,但它的肠胃却不是很好,过多的食用水果,狗狗很容易出现腹泻等毛病,不同的水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不考虑藏獒的身体情况而随意的给它分配水果,这会让它因为过量食用水果而出现健康问题。

饲养过藏獒的朋友都知道,它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因此在选择水果的时候也需要特别关注。它们没有人类一样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只能通过一些本能来分辨吃食是能吃还是不能吃。因此,家长应该为它们准备好合适的水果,然后定时的饲养。

香蕉有促进狗狗肠道蠕动的作用,适合便秘的藏獒食用;苹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脂质,可以保持狗狗毛发的健康光泽,但要关注适量食用;西瓜含有充分的水和糖分,夏季适合藏獒使用,但也应该关注适量;橘子、柚子含有丰富的维它命C,还可以促进狗狗消化,适合便秘的藏獒狗使用,但同样需要适量食用。

此外,木瓜、哈密瓜、水梨等,藏獒可以使用,但需要关注适量。同时,莲雾、甘蔗、草莓、葡萄、芭乐、番石榴等水果是不合适给藏獒食用的。例如,葡萄会导致狗狗出现肾衰竭,对藏獒的身体是巨大的伤害。

饲养藏獒的过程中,最健康、合适的吃食应该还是专业的狗粮,狗饼干等吃食。除此之外,家长在适量的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适量的水果,平衡吃食的营养,满足狗狗成长对吃食的需求,使它健康的成长。

藏獒的身体情况时刻影响着我们的心情,为了让藏獒能够健康成长,我们在准备水果时要按照它的身体情况来准备,而且食用期间也要关注不要超量,水果虽好,但过多的食用却会给藏獒的健康带来很多的伤害,饲养藏獒不容易,我们要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