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轻松识别纽芬兰犬的身体情况
随着纽芬兰犬与我们生活时间越来越长,我们对它的身体情况也逐渐重视起来,大家都知道纽芬兰犬不能与我们正常沟通,因此当它身体出现不舒服或者其它的异常情况时,如果我们没有认真的观察纯种纽芬兰犬,想要发现是比较困难的,身体不舒服期间的纽芬兰犬整体精神状态与食欲会有很大的变化,如果你想要第一时间察觉纽芬兰犬的身体情况,那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几个要点来识别出它的健康情况。

一看食欲,看纽芬兰犬有无食欲,食量多少,有天不爱吃饭或拒食等表现,健康大食欲旺盛,每到喂食时非常兴奋,常围着主人打转,采食迅速,食量较稳定,不挑不拣。而病纽芬兰犬则食欲不振,食欲减少,喜饮冷水或清水,挑拣吃食或拒食。

二看精神,看纽芬兰犬是否活泼,对外界的反应是否正常,有无异常的神态等。健康纽芬兰犬活泼、敏捷,见到主人频频摇尾,以示亲近,对外界的刺激反应灵敏。如果纽芬兰犬头似尾垂,表情冷淡,呆立不动或缩于墙角,反应迟钝,即为身体不舒服的表现。

三看呕吐,看纽芬兰犬吃食后是否呕吐,或在清扫纽芬兰犬舍时是否发现呕吐物。并关注观察呕吐物的颜色,形状和内容物等。健康纽芬兰犬不呕吐,只有发生传染病或胃肠道等疾病的纽芬兰犬才呕吐。

四看粪便,主要观察纽芬兰犬粪便形状、颜色、性质和内容物等。有无便秘和下痢,粪便有无特殊的气味等。健康纽芬兰犬大便呈条状,湿润,颜色依吃食而定。可呈黄色、黄绿色或褐色等,无特殊臭味。如果纽芬兰犬粪稀软,粪中带血,有恶臭,或干硬、量少等,均为大患病的特征。

五看姿态,看纽芬兰犬站、卧、坐等姿态有无异常,做运动时有否跛行、步态蹒跚或肢体麻痹等症状。健康纽芬兰犬作各种姿势时自然、轻快,能听从口令。而病纽芬兰犬则不大执行口令,各种姿态不自然,强迫执行命令时有痛苦表现。

上面的这五个要点可以轻松的看出是否身体不舒服,纽芬兰犬是最诚实的动物,如果它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那么它的精神会很好,反之当它身体不舒服时,它会萎靡不振,甚至对吃食都没有了兴趣,为了纽芬兰犬的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