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危险指数,给拉布拉多犬选择水果应慎重
拉布拉多犬对于吃食的要求并不高,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主人们什么吃食都可以给它食用。比如说水果就是其中的一种,虽然水果中的营养元素含量是非常的丰富的,但是对于拉布拉多犬来说,有很多水果都是不利于拉布拉多犬食用的。所以狗狗主人们在给拉布拉多犬准备吃食的时候也要慎重一些,以免误食了危险指数比较高的水果影响到了拉布拉多犬的身体健康。

【危险指数】★★★☆☆,杨桃、香蕉、樱桃、奇异果、甘蔗

这些水果属于危险边缘的吃食,偶尔少量进食是可以的,但不能长期或是大量地食用。另外,樱桃和甘蔗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进食太多,容易给拉布拉多犬带来肥胖的危机,每次喂食一两口就可以了。

杨桃、香蕉、樱桃和奇异果等含有的矿物质钠、钾比重较高,而钠、钾会给拉布拉多犬的肾脏带来沉重的负担。

樱桃还可能导致拉布拉多犬呼吸急促,心跳急促甚至休克。

甘蔗的纤维质较粗,很难消化,容易阻塞小型犬的肠道,发生危险。

【危险指数】★★★★☆,桃子、李子、荔枝、番石榴、芒果、雪梨等

这些都是含有大果核的水果,果核里含有有毒物质,拉布拉多犬嚼碎会使有毒物质溶解在胃液里,有可能导致拉布拉多犬中毒,所以如果要喂食吃必须先把果核去除。

桃子和李子、雪梨的果肉不可过量,而种子是纯种拉布拉多完全不能吃。因为多数瓜果类的种子含氰化物,可能导致拉布拉多犬下痢,呕吐和下腹疼痛。

番石榴的籽容易使拉布拉多犬便秘。

芒果容易导致拉布拉多犬皮肤过敏,并且芒果汁会污染拉布拉多犬的毛发。

【危险指数】★★★★★,葡萄、澳洲坚果、胡桃

除了零食中的巧克力,水果中的葡萄也是拉布拉多犬的天敌。有的拉布拉多犬抵抗力比较低,一颗葡萄足以使其毙命,这是因为葡萄籽里含有拉布拉多犬无法代谢的油脂和多酚类。所以如果家里买回这几种水果,我们一定要收好,以免拉布拉多犬偷食。

葡萄、澳洲坚果都含有毒素,葡萄会破坏肾脏。

澳洲坚果和胡桃会影响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肌肉。拉布拉多犬的肌肉一旦受到影响,很容易造成瘫痪的严重后果。

这些水果看似都非常的有营养,但是确实是不利于拉布拉多犬的肠胃健康的。主人们可以选择一些适合它吃的水果,但是也要少量,其它那些不利于拉布拉多犬身体健康的水果,主人们就不要给拉布拉多犬准备了。以免它的身体健康与生长发育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