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气的护理大全,怎么人工哺乳新生儿藏獒
由于身体的关系,产后的藏獒奶水不足,这让嗷嗷待哺的宝宝备受饥饿的煎熬,为了让刚出生的宝宝能够顺利的活下来,我们需要通过人工饲养的方法去照顾它,由于藏獒的身体关系,我们要给藏獒准备宠物奶粉,这可以让它更好的吸收,饲养年幼的藏獒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们在这方面要多多关注,只有科学的方法去照顾它,才能保证它健康成长。

人工哺乳

哺乳20天后,母獒的泌乳量逐渐下降,而藏獒的需要量却日益增加,母乳就会渐感不足,如不及时补饲,则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体制瘦弱,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及早补饲,还可锻炼藏獒的消化器官,促进肠道发育,对于乳牙的生长也有好处,缩短过渡到成年獒正常饲喂的适应期,并为顺利断奶奠定基础。

若产后母獒死亡或母乳不足时,更要采用人工哺乳。人工哺乳可用牛奶或奶粉。獒奶与牛奶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单喂牛奶营养肯定不够,最好在牛奶中再加些奶粉。除因母獒死亡外,一般要让藏獒吃到初乳,以增强藏獒的抗病能力,提高成活率。

初期应哺给牛奶及一些味道鲜美、适口性好、易消化的饲料,如粥、肉食等。

开始10天以内,每天为奶量应少于100毫升,用婴儿奶粉分4-6次喂,奶温应在27-30度之间。奶嘴也不能过大或过小。

当藏獒睁眼以后,就可以用食盘为乳,以锻炼起采食能力,并在牛奶中加一些米汤或米粥。10-20日龄时,哺乳量要逐渐增加到300毫升;

25天以后,训练藏獒自食粥状吃食,可加入肉汤;30天即可加入切碎的熟食;45天左右,可完全停乳,改用粥状吃食。

饲量也应相应地增加,可将牛奶、鸡蛋、碎肉、稀粥等拌成半流体吃食,黄獒再加点鱼肝油、骨粉等,每天应少喂多餐。

到45天左右,母獒基本上停止泌乳,同时也开始躲避藏獒的吸乳,甚至对吸乳的藏獒进行威胁和啃咬,这是必须断奶。

除了给予藏獒充足的营养外,在日常管理上也要特别关注防潮保温。新生藏獒的体温调节能力很差,在出生后一周内,藏獒的温度受环境温度左右,因此必须使环境温度恒定在30-32度。4周后,环境温度可逐渐降至24度左右。其次要刺激藏獒排便,饲养员可用物体模仿母獒舌头舔触藏獒外阴部周围的动作,以刺激藏獒排出大小便。

方法是用面球、软纸揉擦藏獒的肛门,或用食指在腹壁揉擦也可获同样效果,每次进食后揉1次。

照顾新生儿藏獒需要科学的方法,随着一天天的成长,它的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不同的,我们在饲养期间就要不断的调整饲养方案,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它不出现任何的问题,藏獒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我们有责任照顾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