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医生支招怎么人工饲养新生儿拉布拉多犬
由于产后的拉布拉多犬身体很虚弱,因此我们需要照顾一天刚出生的宝宝,产后的拉布拉多犬好像是体质的关系,目前还没有下奶,如果不给宝宝喂奶,那么拉布拉多犬很容易因为挨饿而出现健康问题,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拉布拉多犬宝宝体质很虚弱,如果不好好的照顾它,那么它很容易护理不到位而出现生命危险,下面是照顾刚出生的宝宝的科学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当拉布拉多犬妈妈奶水不足时,主人可以帮助它,有效地降低母犬的负担。要记得为狗宝宝专用狗奶粉冲制的奶,用牛奶饲养幼犬是不科学的,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和犬奶中的营养成分有很大的区别。

牛奶:低蛋白、低脂肪、高乳糖;

犬奶:高蛋白、高脂肪、低乳糖。

脆弱的幼犬肠道无法吸收牛奶,极容易造成腹泻,纯种拉布拉多严重的腹泻可能引起脱水,甚至死亡。

拉布拉多犬宝宝20天的时候要开始给小宝贝们加餐了。喂一点点泡软的幼犬粮,观察幼犬的便便,如果没有严重改变的话,慢慢增加餐量。适当的早加餐,可锻炼幼犬的消化器官,促进肠道发育,对于乳牙的生长也有好处,为顺利断奶奠定基础。

幼犬20日龄时应做第一次驱肠虫,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小狗可能会由母犬经胎盘或乳汁感染肠道寄生虫,以后每月一次直至半岁,半岁开始每季度一次,成年后每半年一次。

随着拉布拉多犬一天天的成长,的身体出现的问题也是一天比一天的增多,为了让它能够茁壮成长,我们需要在这段时间里要好好的照顾它,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照顾刚出生的拉布拉多犬,那么就进来瞧瞧吧,这会给我们的日后护理带来很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