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有方法,拉布拉多犬产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经过两个月的孕育,拉布拉多犬已经迎来预产期,虽然拉布拉多犬在生孩子期间都是靠自己完成,但是为了让它能够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产下健康宝宝,身为家长的我们有必要提前做好准备,例如要给准备干净无菌的产房,同时也要给拉布拉多犬梳洗一下身体,这样在生产期间可以避免受到寄生虫的伤害,照顾产妇拉布拉多犬不容易,我们要多多注意。

在预产期前几天,怀孕母犬就会自动寻找屋角、棚下等隐蔽的地方,叼草筑窝,这是母犬所具有的一种本能,表示不久就要生孩子,这时人们就应开始为犬的生孩子做好准备。具体要做好以下工作。

1、搞好卫生

产房要彻底清扫一遍,重换垫褥,用0.5%的来苏儿水或其它消毒液喷洒消毒,保持空气流通。母犬的全身要洗刷一遍,尤其是臀部和乳房,可用0.1%的新洁尔灭液清洗。

2、制作产箱

产箱可用木板钉制,其高度以不让仔犬跑出为原则。为使纯种拉布拉多狗出入方便,在产箱的一侧应留有缺口,底部铺一些有小间隙的细木条,上面再铺软的短草或旧毛毯、破布等。产箱内壁必须光滑无尖锐的突出物,以防划伤仔犬。产箱应放在砖头或木块上,以利通风,保持箱内干燥。

3、备好接产用具

如剪刀、灭菌纱布、棉球、70%酒精、5%碘酒、0.5%来苏儿、0.1%新洁尔灭等。

只要我们按照上面的这四个步骤去准备,拉布拉多犬就可以放心迎接生孩子时刻了,拉布拉多犬在生孩子期间消耗体力过多,我们要给它准备高营养等物质,这有利于它的身体恢复,刚出生的拉布拉多犬宝宝体质很弱,我们不要随意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