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养狗狗危害大,放养的比熊犬会遇到哪些危险
很多主人们都不喜欢给比熊犬束缚,都希望它能够自由自在的生活。其实在生活中适当的限制一下比熊犬的自由还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放养中的比熊犬会时时刻刻都遭受到危险,这些危险对于比熊犬来说影响也是十分大的。所以狗狗主人们要知道放养比熊犬会给它带来哪些伤害,只有这样主人们才会体会到放养的弊端,那么放养比熊犬到底会让它遇到哪些危险呢?

1、比熊犬放养会带回寄生虫、病菌

在户外活动的比熊犬很容易从草丛、沙地带回跳蚤、虱子等体外寄生虫,这些寄生虫体内携带绦虫、蛔虫等寄生虫,可以通过比熊犬传染给人。而放养的比熊犬难免会捕捉老鼠、鸟等小动物,也会带回病菌。

2、比熊犬放养容易传染疾病

比熊犬放养,会接触到附近的流浪狗,很容易在传染病高发期被传染上狗瘟、狗艾滋、腹膜炎等恶性传染病,不仅仅治病耗费财力人力,更可能搭上比熊犬的性命。另外,放养的比熊犬如果在外面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也会造成呕吐、腹泻等肠胃疾病。

3、比熊犬放养无序繁殖会造成流浪狗数量增加

放养比熊犬的家庭,一般没有科学养狗的意识,不会给比熊犬绝育,这样的话比熊犬在发情期间,必定会和外面的流浪狗交配,生产的小狗如果没有得到领养的话也会成为流浪狗,慢慢的就会造成流浪狗数量成倍增加,给生态平衡带来压力。

4、放养很容易出现车祸意外

现在外面车辆很多,尤其是夜晚,司机开车也比较快,比熊犬很容易被车灯晃花眼镜而躲闪不及时被车撞,轻者撞成骨折,但是大多数比熊犬会被压的血肉横飞。

5、比熊犬放养容易走失

现在小区里面的楼房建造的样子都差不多,尤其是精装修的房子,甚至连防盗门的样子都一样,加上高层越来越多,比熊犬一旦放养,很容易迷失在这片钢铁丛林里找不到回家的路。

6、比熊犬放养也会被人抓走

现在狗贩子越来越猖獗,尤其是近些年狗肉市场火爆,专门有一批狗贩子在小区里抓流浪狗和偷放养的比熊犬,一旦它们抓住比熊犬,就会把比熊犬卖给路边卖羊肉串的摊贩,或者把狗卖到广东等吃狗肉的地方。

这些情况在城市中都是非常常见的,所以比熊犬主人们就要格外的小心一些才可以的。很多时候比熊犬遇到了危险,都是由于主人们的放养导致的。试想一下如果主人们适当的限制了它的自由,那么它也根本不会有机会遇到上述的这些问题和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