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肢体语言和主人与西施犬之间的交流有哪些关系
任何一种生物都是有语言的,不过它们语言的方式和人类有很大的区别。就拿西施犬为例,主人们在饲养的时候就会注意一下西施犬的日常举动,往往在生活中的小举动,就是西施犬所诉说的语言。也就是西施犬的肢体语言,所以主人们在饲养西施犬的时候,对于这些肢体语言主人们一定要了解一些才可以的。只有这样才能轻松的和西施犬进行沟通。

1 肢体语言:

我们既没有尾巴,也没有灵活的耳朵,更不可能四肢着地进行一系列动作。和西施犬相比,我们在肢体语言的表达上患有严重的先天不足。但是,我们一样可以用一些简单的动作来传达我们的意图。

抚摸:在西施犬看来,温柔的抚摸就等同于同类间亲昵的互相舔毛,是一种非常容易被接受的表达友善的方式。

Plus:抚摸也是有分别的。抚摸西施犬的时候要注意:

1 不要突然的从背后一下子摸下去,这会让绝大多数西施犬图片大吃一惊,从而激起它们的方位本能。

2 不要从头顶上方把手向西施犬直压下来,这也会导致它们非常紧张。

3 抚摸的位置也很重要,最容易被接受的是对背部和头颈部的抚摸。如果你抚摸的是一条不怎么熟悉的西施犬,一定不要贸然触摸它们的腹部、四肢和要害部位,这有可能会招致它们过激的反应。

眼神:眼睛的交流对西施犬一样非常重要。最良好的视线接触是短时间内充满自信和友善的对视,西施犬会主动的转开眼神。如果这个时候再给它一点点抚摸,这个行为就相当于和西施犬进行了一次友好的谈话。

西施犬其实很聪明,很多时候它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和主人们进行交流。而主人们想要彻底的了解西施犬的内心世界是怎么的,或者是想要了解它内心的想法,那么主人们就要了解一下它的肢体语言到底都有哪些。相信熟悉了这些知识之后,主人们就能更好的和西施犬交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