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狗儿牙白白,怎么保护格力犬的牙齿健康
格力犬的牙齿健康是需要主人们做好保护的工作的,要知道口腔和牙齿的健康对于格力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在饲养的时候,主人们也要认真的做好格力犬的牙齿保健工作。一口健康的牙齿既可以保持格力犬的外形美观,狗狗又可以保证它的身体与肠胃的健康,因此主人们就要经常按时的给它做好牙齿的保护工作,让它的健康更加坚固和洁白。

健康的犬,牙齿也是健康的,口腔内也比较干净,而且没有臭味。主人要按时检查牙龈发炎及蛀牙的情况,要注意牙缝内的吃食残渣问题,一般喂食后,要除去牙缝内的吃食残渣,因为它们会引起口腔细菌的孳生。

怎么给狗清洁口腔?

可用清水或1%的盐水冲洗犬的口腔,也可用一块生理盐水浸湿的布条擦洗牙齿或用棉花条在凉开水中浸湿,蘸牙膏擦洗,以保证牙齿的清洁。在喂食方面还要注意:不要喂过多太软和湿的吃食。可以给硬饼干、干食品或是特制的胶制“犬玩具”让格力狗一只咬,也可以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

如果犬的口腔内已经有牙垢,轻的会影响格力犬的牙齿咀嚼功能,导致消化不良,严重的会导致格力犬不能进食,口腔溃疡或严重出血。如出现以上症状就要去找兽医清除,以防伤到它的牙肉和珐琅质。当犬的口腔内已经有了牙石或蛀牙时,就一定要请兽医了。真所谓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请您帮助您不会说话的格力犬摆脱牙病带来的痛苦,让它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健康的牙齿对于格力犬的牙齿健康好处有很多,所以主人们在饲养的时候就要格外的做好它的牙齿清洁工作。清洁口腔卫生对于主人们来说并不是难事,难得是主人们能够让格力犬乖乖的配合主人,所以主人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的工作,让格力犬可以乖乖的配合主人的清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