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夏季易发病,保障卡斯罗犬的身体健康
卡斯罗犬在夏天的时候更加感染一些常见疾病。而这些疾病也偏偏就是在夏天的时候才最容易感染,因此当夏天来临的时候,主人们就要认真的做好护理与饲养的工作。一方面要提高卡斯罗犬的机体免疫力,避免卡斯罗犬患病,另一方面主人们也要做好防治的工作。卡斯罗犬在夏天的时候最容易感染的就是中暑与皮肤病了,所以说这两种疾病是主人们要格外留意的。

易发病:中暑

卡斯罗犬的皮肤跟我们人不同,人在热的时候,会从全身的汗腺往外排汗以帮助散热,可是卡斯罗犬的皮肤汗腺并不发达,它们只在爪垫等比较少的几个部位有汗腺,所以可分泌的的汗腺就很少,从而达不到充分调节体温的作用。虽然卡斯罗犬们会在炎热的季节时张口结舌,急促呼吸并流出唾液以带走身体内更多的热量,但是毕竟它们不能正常排汗,也不会因为天气炎热而停止自己的活动,更不会随时照顾自己的身体去补水,所以,卡斯罗犬比我们人类中暑的几率要高出很多倍!

狗的体温应该在37.8-39℃。如果体温升到40-65℃时,狗的内脏器官即开始受损,当体温到41℃时对卡斯罗犬来说就属于高度危险了,在高热的环境或者高温闷热的气候下,最短20分钟就有可能使狗的身体系统衰竭而导致死亡。所以中暑是夏季或其它闷热天气条件下,对卡斯罗犬的健康是最大的威胁!

预防和治疗:

提醒卡斯罗犬家长带卡斯罗犬出去溜达尽量避免中午前后,尽量选择早晚凉快的时段,避免阳光晒时间过长,最好给卡斯罗犬带水,而冰镇的水是卡斯罗犬最爱喝的能帮卡斯罗犬迅速降温。如果卡斯罗犬溜达的时候出现了中暑的问题,要马上把卡斯罗犬身上用水淋湿,最好能用湿毛巾包裹起来,然后抱起送宠物医院去,所以带水出门很重要。

易发病:皮肤病

夏天是虫子活跃的季节,经常外出的卡斯罗犬身上很容易带着虫子们一起回家,比如蚂蚁,跳蚤等。还有那些剪过毛的卡斯罗犬,更方便小虫子们钻到毛皮下面去叮咬卡斯罗犬皮肤了。身上剃光毛的卡斯罗犬不仅容易遭受蚊虫叮咬,还容易被阳光暴晒而患皮肤病呢。

不让卡斯罗犬去虫子多的草丛恐怕办不到,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被动防御法:进门前帮卡斯罗犬清理一下身上的异物;回家立刻洗澡或者洗脚,用防虫药皂效果很好,不仅能驱虫还能杀死虫卵。

预防和治疗

夏季温暖、潮湿的气候为跳蚤、壁虱等昆虫提供了繁殖的良机。这些寄生虫也会让您的宠物感染皮肤过敏症,使它们的生活变得痛苦不堪。这些寄生虫引发的瘙痒通常发生在宠物的背部和尾部,猫和犬会发疯似地抓挠、搓蹭、舌舔或撕咬瘙痒部位,从而使毛发脱落,皮质增厚并出现鳞斑等症状。虽然注射防过敏针剂可以缓解宠物的这类不适,但是最根本的办法是消灭这些寄生虫,不仅要在宠物身上清除干净,而且要把宠物活动与休息的场所进行彻底清除。

导致宠物狗感染这两种疾病的原因却是非常简单的,主要都是由于季节的原因引起的。虽然这两种疾病听上去并不是那么严重的,但是如果严重的话,也同样是会危及到卡斯罗犬的生命安全的。因此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就要对这样的事情多加的注意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