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卡斯罗犬的身体健康,了解球虫病与腹泻的区别
身体健康对于一只卡斯罗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事情,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就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想要确保卡斯罗犬的身体健康,那么就要知道它会经常感染哪些疾病,以及这些疾病之间有什么区别和治疗的方法主人们也都需要了解一下。只有掌握了这些知识区别,主人们才会在饲养的过程中更加的顺利,当然也就不会耽误卡斯罗犬的最佳治疗时机了。

那么,犬的球虫病到底是什么样的病?杨杨宠物医院的谢医生解释道,犬的球虫病主要寄生在小肠粘膜,属于一种原虫,1-6月龄幼犬易感并多发,症状主要表现是:血便、带果冻样肠黏膜、全身衰弱、脱水为特征。

有的主人会有疑问:我们家卡斯罗犬都是按时按时驱虫的,为什么还会感染球虫?“其实,只要我们仔细看目前市面上驱虫药的说明书,能驱杀卡斯罗犬球虫的药物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大部分卡斯罗犬还是属于易感群体的。”谢医生说,在此提醒卡斯罗犬的主人们,家里的宝贝卡斯罗犬出现腹泻,建议还是应该到专业的宠物医院进行常规的粪便检查。卡斯罗犬不会说话,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只是症状,相似症状的疾病实在是太多,再有经验的人也无法通过肉眼去诊断一个疾病,千万不要把卡斯罗犬当成了小白鼠。

其实卡斯罗幼犬的球虫病和腹泻的症状是十分的相似的,很多时候主人们都是由于混淆了这两种疾病才会搞混了,以至于才会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治疗时机的。所以主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卡斯罗犬的这些疾病就要认真的了解一些,以便可以在它患病的时候主人们可以自己判断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