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见很多植物,有些植物样子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是仔细辨别的话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有很多朋友都分不清女贞和冬青,接下来就和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女贞和冬青的区别,与此同时还会和大家详细的说一说冬青常见的种类。一起看看吧。

一,女贞和冬青的区别

女贞和冬青的区别包括了很多方面,首先他们两个在果实的颜色以及形状上是完全不一样的。女贞的果实没有那么圆,果实成熟了以后,是比较偏紫黑色的。而冬青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在成熟的时候是红色的。另外叶片的形状和厚度也有很大的区别,冬青的叶子要比女贞的叶子厚很多,女贞的叶子全缘,而冬青的叶子在边缘有锯齿状。

二,冬青常见的种类

冬青常见的种类主要有以下几种,比较常见的就是没叶冬青了,这种冬天可以高达三米左右,在江西,湖南,广西等等地方都有分布。除此之外还有榕叶冬青,这种东西属于常绿乔木,可以高达10多米,这种冬青在长江流域的各个省以及台湾比较常见。还有一种大家比较熟悉的广东青,它主要分布于广东,广西,四川等等地方,它属于常绿小乔木,可以高达10米左右。除此之外还有大叶冬青,矮冬青、四川冬青等等品种。

以上所述的内容和大家详细的阐述了女贞和冬青的区别,除此之外也与大家大致的表述了冬青最为常见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