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读后感450字五年级

文章主要讲了周瑜为了刁难诸葛亮,用“花言巧语”让诸葛亮十天造十万之箭,而诸葛亮也很聪明,知道周瑜想算计他,他算了一算,而这一算,可是常人做不到的!说只用三天就能造出,便当这周瑜的面立下军令状,找鲁肃借了二十条船,在大雾天逼近曹军水寨擂鼓迷惑曹军,曹操生性多疑,让曹军放箭,箭被钉在了草耙上,他满载而归,周瑜很敬佩的事。

我很敬佩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他算准了天地万物!先算到天文学,直到第三天有大雾,水流顺不顺,地理学还知道周瑜等人的性格。他一定知道心理学,所以才能计算好方案,该用什么计划。他的这一计谋可是包含了不少的心血与算计。在生活中无人能像他一样,我得好好学习他的计算方法,遇到难题就不会再苦恼。

除了诸葛亮,我也对曹操的狡猾谨慎感慨万分,这一天,他知道有大雾,会冷静,一定会有诸葛亮的阴谋,所以他只命令军士放箭,这一块可以看出他的用兵谨慎。而我呢,遇到同学的挑衅,连思考和冷静都做不下,也就知道他激起了我特强的愤怒,马马虎虎的去追,却追不上,这才知道进入了敌人的埋伏圈。被打的措手不及,想起我那只靠鲁莽蛮力的时候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除了曹操还有周瑜的话有三说巧说为妙,与周瑜的诚实守信真言实话,这篇文章的人物特点与好处是真的多,读了之后我会改善性格,加强大脑,走进科学,爱上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