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命之谜作者

《宇宙生命之谜》作者是张申培、赵晓梅 。

1、张申碚,1958 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工作,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科研计划处副处长、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工程实验基地筹建处主任、

2、赵晓梅,主编,主要作品有《吉祥草》、《写作教程》、《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等。

宇宙生命之谜的主要内容是:这篇课文介绍了科学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艰难历程,说明到目前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个未解的谜。

《宇宙生命之谜》是一篇说明文,全文是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得出结论”的顺序来进行说明的,段落结构如下:

第一部分(1):写的是从古至今地球之外有没有生命一直是一个吸引人的问题。

第二部分(2-8):先概括地说明,从理论上猜测,地球绝不是有生命存在的唯一天体,然后具体地介绍了科学家探索的历程。

第三部分(9-10):人们至今没有在地球之外找到生命,但是仍然相信有生命存在,一直在探索宇宙生命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