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观后感3000字

今天在高老师的推荐下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非常震撼,引起了我的思考。

柴静从她女儿的病开始,引出了她和空气污染的这段私人恩怨。通过列举大量的图表、曲线,以及大量院士、专家的话语,向我们揭露了在雾霾背后是中国政治、法律法规以及从上到下层层渗透的黑色行业潜规则。中国人与雾霾的战争已经打响,而想要结束这场战争,将是一盘很大的棋。

中国经济腾飞的背后是环境的牺牲,但是我想,如果中国刚刚成立之时,一穷二白,就算领一导一人能看到现在的情况(我觉得每个国家走的发展之路都大同小异,只不过欧美国家的工业革命比我们早一百年),他们也仍然还 会义无反顾的走这条能源和工业铸就的道路,因为这是经济发展最简单的方法,人们都是会有些目光短浅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少开车乃至不开车;对于我,我一直都对化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总觉得学好了化学就要在未来为环境作我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总觉得自己有这么一份社会责任。

感谢柴静。这位言辞恳切、语言表达能力极强、有很深的社会责任感、一爱一自己女儿、信念坚定的记者让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在全国人一大召开之际,希望中国能切实有效地实行一些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