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中国的读后感300字

在今年的暑假中,因为疫情。我们不能游山玩水、走亲访友。我就利用这段时间阅读书籍,充实自己。在阅读中,我发现了一本非常适合我们看的书。它的名字就叫做《我喜欢中国》。它是一本小说集,作者是梅子涵。

这本书里有一个故事——《我们姐妹三人》。它对我触动很深,讲的是三个长得很像的姐妹的故事。文化大革命时,“我”的亲戚有笠和雨玲来家中寄住。有笠很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很好,雨玲很漂亮,“我”在她们中间是最平凡的一个。当三姐妹上初中的时候,有笠最早递交了入团申请书但“我”和雨玲却早已入团,她还在团外呢。

初中快毕业的时候,雨玲是红卫兵,“我”介于红与黑之间,有笠受不了捉弄和辱骂,不再到学校去。“我”和雨玲带有笠到北京去“串联”。在车上,有笠被来查红袖章的红卫兵抓走了。最后,“我”进厂当了一名工人,雨玲靠着她爸爸的关系,当了一名军人,有笠却当了一个农民。

这个故事反映出了当时社会的腐败,要是今天有这样的三姐妹,她们的命运肯定不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和故事中的主人公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努力学习,长大之后做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