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海力布5到11自然段缩写400字

海力布临走时,小白蛇再三叮嘱不要把动物说的话说出去,一次打猎中,他听到了小鸟关于灾难的消息,为了不让灾难夺去乡亲们的生命,他说出来秘密变成了石头。

《猎人海力布》是一个非常生动的蒙古族民间故事,而且具有神话色彩。讲的是猎人海力布救了龙王的女儿,得到一块宝石,使他听得懂动物的语言,他把听到的可怕的消息告诉了乡亲们,乡亲们得救了,而他自己却变成了石头。赞美了他热心助人、舍己救人的高贵品质。

扩展资料:

课文猎人海力布分段

第一层:写内蒙古有个热心的猎人叫海力布,大家都很尊敬他。(第1到2自然段)

第二层:海力布救了龙王的女儿。(第3自然段)

第三层:老龙王把一块能听懂动物语言的宝石送给海力布。(第4到7自然段)

第四层:有了这颗宝石,海力布打猎方便极了。后来,为了救助乡亲们,自己变成石头。(第8到11自然段)

第五层:人们世世代代纪念海力布。(第12自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