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读了一篇名为《老屋后的池塘》这个短文,读完以后,深有感想!

这个短文讲了作者的屋子后有一个池塘,景色优美,后来他们家搬家了,作者回去老屋看,发现池塘已经不见了,池塘已经变成了一个轰隆隆的工地。

读完这篇短文,我感觉到人类太自私了。将小动物们的栖息地都霸占了,这样破坏大自然,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如果再继续这样破坏下去,地球将会毁灭,我这不是危言耸听,有的环境学家认为地球将在500年后毁灭!地球妈妈也会发怒,像山洪、海啸、地震、泥石流、龙卷风、火山喷发,不就是地球妈妈发怒造成的吗?我们再也不能让地球妈妈生气了。由于环境的破坏,现在有很多稀有动物,像大熊猫、扬子鳄、藏羚羊等,它们都已经濒临绝种。如果它们再遭到人类的捕杀或环境变坏,就会永远的离开我们。到最后,当地球上各种生物都灭绝的时候,人类还能在地球上生存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出门时记得关灯,不摘花草,不乱丢垃圾,拒绝使用塑料带……每人做一件小事,全中国就做了13亿件保护环境的小事,环境就前进一大步。保护环境在于行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希望大家一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