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文化建设

一、与时俱进的原则。文化既具有稳定性,又具有流变性、创新性。机关文化建设是一种新型管理机制,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

二、以人为本的原则。人不仅是机关文化建设的主体,也是客体,机关文化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提高机关成员的素质。

三、全员参与的原则。机关文化是机关成员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的集中体现,是对机关成员共同意志的提炼与升华。机关文化建设是全体机关成员的共同任务。

四、常抓不懈的原则。要靠领导和工作人员长期兢兢业业去追求,要靠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来培养。

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机关文化建设,以培育弘扬机关核心价值观、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效能为重点,用“先进的理论武装人,科学的机制激励人。

严格的纪律约束人,良好的环境熏陶人”,不断提高机关成员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把机关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为实现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