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颜色读后感700字作文

残破的棚屋,没有通风罩,没有精密仪器,甚至连基本的适宜人居的条件都没有;简陋的实验室,一个炉子上沸腾着各种溶液,浓烟四起,居里夫人搅动着笨重的铁条。实验室的条件是如此艰苦!就是在这样简陋的实验室却从事着人类史无前例的大发现!

四年如一日,几十吨沥青里藏着一个秘密,那里有极少量的镭,在他们的设想中,它有着美丽的颜色。要离析出来,非常困难,或者说几乎不可能,可是,理论上是存在的,它在,在心中!她要把不可能变成现实,可是,提炼是如此艰难!正是这种艰难才成就了伟大!成就了一个美丽的生命!

终于,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心中的那束光,在幽暗的破木棚里发出略带蓝色的荧光。这一刻,所有的辛劳都得到了回报,这一刻,梦想照进了现实,这一刻,他们热切地凝望着这束幽蓝,多么幸福的一刻。本来这一刻应该是隆重的盛典,却被演绎得如此宁静温情,正如居里夫人的一生,没有被盛名所累,淡泊从容,为着自己内心的痴迷与快乐!

是的,只要心中有光,眼前才会有光。这一束美丽的淡蓝色的荧光,融入了一个女子美丽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玛丽的性格里天生还有一种更可贵的东西,她坚定、刚毅、顽强,有远大、执着的追求。

我们内心不也应该有束光吗?不然,怎么让人生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