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100字作文四年级

为了看日出,我凌晨3点多就起床了,直奔正东方向的碧螺塔公园。

一到碧螺塔公园,我就迅速爬上瞭望台.这时,我发现在海天交接处已经有些发白,渐渐出现一道细细的红霞,红霞慢慢扩大,天空也在慢慢变亮.我目不转睛地看着。

经过半小时多的等待,红霞变成彩霞,突然,观看日出的人群发出惊呼:“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其实,我早几秒就看到了,在彩霞的下端有一点点红色,只是我不知道那就是太阳了。太阳好像要努力挣脱大海的拥抱似的,使劲儿向上跳,一点一点地上升,小半个,半个,大半个,大约五分钟时间,她完全出来了。太阳的颜色也在不断变化,刚开始是柔和的橘红色,慢慢变成暖暖的朱红,又变成鲜艳的深红.红红的圆太阳真好像一个鸭蛋黄。

观看的人们纷纷端起相机“咔、咔”地拍照留影,可还没等大家拍过瘾,太阳就迫不及待地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我眼睛酸痛。原来,太阳不想让人们看到她的真面目呀。

日出后的彩霞格外灿烂,红、黄、橘、紫,绚丽多彩.从太阳发出的光芒,在海面上形成一条闪闪烁烁的金光大道,仿佛顺着这条道路就能走进太阳.此时,天是光亮的,海是光亮的,就连我也是光亮的了。

海上日出真是大自然伟大的奇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