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斧男孩主要内容概括600字

《手斧男孩》主要内容讲的是一位13岁的男孩布莱恩的冒险之旅。

13岁的男孩布莱恩因为一场意外坠机事故坠入了杳无人烟的原始森林,他唯一带了的工具就是一把手斧,他绝望过,哭过,害怕过,他用自己的力量营救自己。妈妈临行前给了他一把手斧,他用这把手斧凿火,用它砍树,用它制作武器,也用它搭房子。

布莱恩在森林中还遇到了和自己抢野果的黑熊,吞食了难吃的乌龟蛋,遭遇了凶残的大灰狼这一系列难题都被他一一克服,他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在森林中存活了54天,直到被获救。本书发表于1987年,获得了1988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因为故事写得太过逼真,以至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还以为真有其人其事,想对布莱恩做一个采访报道。

这本书的作者是盖瑞·伯森,他先后当过卡车司机、捕猎人、弓箭手、导演、演员、歌手、水手、工程师、农夫、教师,后来移居森林,潜心写作······经历如此丰富的人,所写的小说精彩是必然的。

他说:“我一直认为发生在布莱恩身上的每一件事,都应该以现实为基础······我决定只写那些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或者经过我证实的,确实适合布莱恩的故事。”

简介:布莱恩13岁了,他要去爸爸那里过暑假,爸爸在加拿大北方的原始森林里,他在那里从事油田的开采工作。布莱恩如何才能到达自己向往已久的原始森林呢?一天,机会终于来了,有一架飞机要飞回油田,布莱恩便成了这架小飞机上的惟一乘客。然而,谁曾料到巨大的不幸这时却降临了,驾驶员心脏病突发猝死,飞机摔落在杳无人烟的森林深处。还好,布莱恩幸免一死,但密林深处危机重重,生存陷入困境——绝望、恐惧、饥饿、大黑熊、狼、驼鹿……

上飞机前,妈妈送了他一把手斧,手握斧头的布莱恩能够生存下来吗?狼来了,他怎么办?没有火,他怎么办?没有食物,他怎么办?布莱恩真的能活下来吗?如果有一天,我们这些吃麦当劳长大的青少年,碰上了类似情况,又会怎么办?我们有足够的野外生存能力吗?我们能够将数学、物理、化学等课本知识转化成野外生存技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