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造人读后感50字

第一篇:

盘古开天辟地后,万物生机勃勃,一片兴旺,山川水秀,日明月朗,各种野兽在森林里自由奔跑,无数飞禽在空中自由飞翔。

可是,这个世界上却没有人类.这时,一位女神出现了。她叫女娲,她放眼看去,远处没有和自己一样的同类,于是她感到无比的孤独和寂寞。有一次,女娲用黄土合成黄泥,照着自己的样子捏造出一个一个的小东西,女娲给这些小东西取名为“人”,他们在女娲身边转来转去的叫她“妈妈”,女娲把他们分成两类,让他们自己结婚,世代繁衍下去。那么让我们珍惜生命吧!珍惜自己,珍惜他人,让生命青春异彩,实现应有的价值。

第二篇:

《女娲造人》这个故事是告诉我们人类史怎么诞生的。

我要讲了,盘古开天辟地后世界非常美丽,又出现了一位人首蛇身的女神,叫女娲。一天,他向四周望去,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可她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寂寞,后来她明白了,因为,她与花草树木说话的时候,它们听不懂,她与虫鱼鸟兽说话时,它们也听不懂。女娲太孤单了!她坐在河边从河里看到了自己的样子,突然有了办法,她抓起河里的泥照着自己的样子捏了好多东西,她吹了口气就都活了,她把这些东西叫做”人“。

因为女娲要区分他们就分成了男人和女人,可人总是要死的呀,要是都死了世界上不就又没人了吗?最后她让男人和女人相爱、结婚、生育后代,所以就有了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