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嘴唇干燥脱皮,除了涂抹润唇膏从外滋润嘴唇,还要注意多喝水,从根本上改善体内缺水的情况。

秋冬季节,嘴唇容易干裂,都是因为空气中的水分太少,嘴唇脱水导致起皮。所以说要改变嘴唇直接接触的外部环境,才能够保证嘴唇的滋润。

涂唇膏

唇膏有滋润皮肤的效果,还能够让嘴唇隔绝外界的空气,让唇部的水分避免蒸发。每天晚上在嘴上敷厚厚的唇膏,然后睡觉,早上起来,就能感受到嘴唇的水润。

戴口罩

戴口罩也能够阻挡嘴唇接触外部环境,防止嘴上的水分蒸发,导致嘴唇因为缺水导致的干燥。

涂抹蜂蜜

如果没有唇膏,蜂蜜也可以对嘴唇起到滋润和隔绝空气的作用。在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干燥的时候,可以在嘴唇上抹点蜂蜜,干了之后就再抹点。

除了给皮肤外部的保护之外,还可以从内调理,同样能够改善嘴唇干燥。

多喝水

既然嘴唇缺水,那就给身体补水。多喝水可以快速补充身体水分,缓解干燥,让你的唇部变的更加滋润。

补充维生素

多补充维生素,就能够改善皮肤干燥,除了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适量的服用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的药片,补充维生素。

除了补充水分和维生素,还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改善唇部干燥。

不要舔嘴唇

频繁舔嘴唇会导致嘴唇干燥更加严重,每次舔嘴唇,虽然嘴唇干燥当下会得到暂时的缓解,但是这样会加速水分的蒸发,让嘴唇越来越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