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活品质的方法是:我们通常说,人是环境的产物,那么寻找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忍忍忍耐直到下班,委委屈屈一天天一年年的过去,生活品质自然不会很低。若是时时刻刻都不开心,整体的生活怎么会有品质。

然后能提升生活品质的方式,是现在就开始提升品位并且付诸实施。我们常常有将就的心理,觉得暂时凑合一下,以后再如何如何。这样下来又是一天天一年年过去了。曾经去一个朋友家,他们租房住,但是一点都感觉不到房子是租来的,特别精致特别井井有条,就是要从当下开始。

每个人心目中的品质都不一样,有人喜欢这样,有人喜欢那样,任何一个具体的建议都应人而异。例如对我来说,读读书就能让我觉得生活品质很高,和朋友开开心心的聊聊天就能让我觉得生活品质很高。今天我一个同事在向别人介绍时,说他的业余爱好就是工作,我挺理解的(虽然我知道实际上还有带他的宝贝女儿),将工作上的进展作为乐趣也是一种生活品质。

匿名的兄台列出的很详细,但我看时内心的负担有些重,也许正因为太详细了。很多东西是没法一个人学一个人的,生活品质的成功不可以复制,让自己觉得舒服、觉得充实、觉得有满足感,就是高品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