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利用白酒、水果、调节剂等办法进行催熟。

1、喷洒白酒催熟:将葡萄放入塑料袋中,喷洒白酒并密封保存2-3天即可。

2、水果催熟:将葡萄与苹果、香蕉一起放入保鲜袋中,扎紧袋口,并密封保存3-4天即可成熟。

3、用调节剂催熟:葡萄的果实在软化后,可将葡萄放入保鲜袋中,并喷洒植物生成调节剂,密封保存1-2天,即可快速成熟。

葡萄:

是世界最古老的果树树种之一,葡萄的植物化石发现于第三纪地层中,说明当时已遍布于欧、亚及格陵兰。葡萄原产亚洲西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世界各地的葡萄约95��中分布在北半球。葡萄为着名水果,生食或制葡萄干,并酿酒,酿酒后的酒脚可提酒石酸。葡萄生长时所需最低气温约12℃-15℃,最低地温约为10℃-13℃,花期最适温度为20℃左右,果实膨大期最适温度为20℃-30℃。如日夜温差大,着色及糖度较好。葡萄春季萌芽后。如温度上升快,则易造成枝条徒长,表现为节闻长不充实,花期易受精不良,如遇春寒要注意多施磷肥和高碳有机质,尽量减少氮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