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子毛清理起来非常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搞定,可以用食盐法和清水法清理。

食盐法

准备一个衣物包装袋和一把专用毛刷,首先用宽衣架将貉子毛的衣服悬挂起来,再用毛刷轻轻梳理貉子毛,把衣物上的碎毛和杂质清理干净,再用另一个衣架轻轻拍打衣服,将衣服上剩余的杂质抖落干净。

将衣服放进衣物包装袋中,里面撒上少量食盐,把衣物包装袋封口后用力摇晃袋子,食盐通过与衣物摩擦产生静电会将微小灰尘带走,最好是两个人一起摇晃袋子,这样清理的更加干净。

打开袋子会发现食盐都已经变黑了,衣服也变的更加鲜亮,再撒入一些食盐,重复以上步骤,直到食盐不再变黑就可以把衣服拿出来了,清理好的衣服用宽衣架悬挂再用毛刷仔细清理清理衣服,将剩余的食盐清理干净。

清水法

准备一盆三十摄氏度以下的温水,将貉子毛衣服放进水中浸泡,再倒入适量专用清理剂,等待5分钟后用手轻轻揉搓衣服,将衣服上的灰尘和杂质清洗干净,再用专用毛刷仔细梳理,把皮毛梳顺就可以了。

最后把水挤干,放在阴凉通风处悬挂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