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变干不上色?快速解决的方法有日常要做好保湿工作,定期给唇部做唇膜,使用口红前要加热,做好唇部打底,用蜜粉定妆等,都能帮你完美拯救唇妆。

方法一:做好唇部保湿工作。

干燥的唇部很难让口红涂抹上去,涂抹口红之前,可以先涂抹一层润唇膏,会让口红变得更服帖,等唇部肌肤吸收的差不多了,再涂抹口红即可。

方法二:定期给唇部做唇膜。

唇部是最容易积攒角质的地方,所以要定期给嘴唇去角质,可以给唇部补充水分,让唇色看起来会更加红润有光泽,坚持每周敷唇膜两次左右即可,你会发现你的嘴唇红润很多,涂抹口红的时候,也不会出现唇纹和起皮的尴尬现象。

方法三:使用口红前要加热。

口红上面会有一层蜡,有了这层保护膜会让你在涂抹口红的时候很难上色,所以,这个时候,可以用吹风机的热风进行加热,再涂抹口红的时候就会很容易上色了,这个方法比较适合在冬天使用。

方法四:做好唇部打底。

每个人的唇色是有差异的,如果要涂抹口红,一定要进行打底,才能让口红的颜色变得更饱和。

方法五:用蜜粉定妆。

蜜粉是用来定妆的,想要口红持久不脱妆,不妨在唇部涂抹适量的蜜粉,用化妆棉蘸取一点点的蜜粉,然后,轻轻地点在涂抹口红的嘴唇上,可以让唇妆更加的持久,不容易脱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