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外出时标记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网友“小初柔”最佳回答:

狗狗外出时标记的注意事项如下:

1、外出的时候给狗狗戴上牵引绳,少让狗狗去草丛,以免感染寄生虫。尽管我们可能觉得狗狗在草丛里玩的很开心,但是寄生虫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危害到狗狗。而且我们也不清楚,这些草丛是否有打过农药,假如狗狗啃咬了打了农药的草,就会造成其中毒。如果情况好最多造成呕吐腹泻,但是药性较强的话,狗狗的生命就很难得到保证了。

2、平时带狗狗散步时,尽量不要让狗狗靠近电线杆这类物品,因为我们也不能很好地判断它们有没有漏电。如果狗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漏电的电线杆旁尿尿,就有可能导致触电,如果电压过大,可能直接会危害到狗狗的生命。

3、狗狗本身就有标记领地的习惯,所以我们也不用去改正这样的天性,不过我们可以控制狗狗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地方不能去,草丛、电线杆旁等地,尽量少让狗狗去,这是为了狗狗的安全健康着想。平时只要用牵引绳稍加一些引导,就能较好的避免狗狗前往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