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教狗狗有方案,藏獒总咬人怎么处理
很多家长在谈论自家的藏獒时总是夸赞自家的宠物聪明可爱,但是为啥我家的藏獒不仅脾气坏,而且生气的时候还对张开嘴巴咬我们,这样的藏獒让我们心生恐惧,从而影响到日后与的正常生活,习惯咬人的藏獒很可怕,我们一定要及时制止,通常来说,藏獒并不是随便咬人的,只有它感觉到自己的地位或者吃食受到威胁,它还会动嘴咬人。

简单一点说,在平和稳定的环境中,藏獒是完全可以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它们性格温顺乖巧,与人嬉戏玩乐而且绝对不会咬人的。但是,当环境发生变化,当藏獒受到威胁时,它就会拼命的保护自己而发起攻击,到时候咬人,吠叫就会无止境了。

再说,藏獒毕竟是动物,就算与人类磨合的再好,它依然保留着些许兽性。它们的行为认知与我们人类不一样,对事情的判断自然也就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用人类的思想来考量藏獒。应该从藏獒的角度出发,在与它相处的时候也应该多加注意,不要触及藏獒一只的底线。只有这样家人才能和平的与它相处哦。

如果不幸遇到藏獒咬人,那么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训斥藏獒,让它可以停止这种荒唐的行为,然后在进行纠正和训练。至于不幸被藏獒咬伤的人,应该立即清洗消毒,最后在24小时内去疫苗注射狂犬疫苗。注意,清洗消毒后不要包扎,应该去医院让医生进行处理哦。

虽然藏獒被称为民獒,但藏獒的一切行为和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我们在教育期间要多多注意,不要因为心疼而过分的溺爱它,否则会让它因为主人的放纵而越来越过分,如果不小心被藏獒伤害了,我们最好及时去医院包扎伤口和注射疫苗,从而保证不出现任何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