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乳葡萄的自然坐果能力强、结果系数高,是极高抗的欧亚葡萄种系,非常适合盆栽。并且红乳葡萄的外观奇特、口味极佳,所以栽培在阳台上是非常合适的。那么红乳葡萄盆栽应该如何扦插育苗呢?

来自“海南省琼山市”网友“小慕丹”最佳回答:

1、室内沙插育苗。可在早春3月在室内用花盆装沙,湿度60%进行沙插育苗,育苗枝条最好冬季沙藏处理。扦插前应充分浇水,放于25℃左右的室内,并注意适时浇水,待插条萌动后即可降温,并把花盆放置于阳光处,插条具3~4片叶时,即可移栽。

2、绿枝扦插育苗。为加速优良品种繁育,可在夏季用绿枝扦插,时间一般在6~8月。为提高枝条成活率,扦插前把准备扦插用的枝条摘心,使枝条组织老化,易于生根成活。剪扦插枝条以2~3节为好,插条顶端留1片叶(也可将叶剪去一部分以减少蒸腾)。扦插也需将插条基部放入生根剂(IBA)溶液中速醮一下,然后插于沙盆中。中午遮荫,每天浇水保持盆沙的湿润,1周后即可生根,6月扦插的枝条当年即能生长壮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