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果肉甜美多汁,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维生素 A、 B、 C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葡萄含有的葡萄糖和果糖能够有效地刺激肠道中双歧杆菌及肠上皮细胞分泌粘液,增加消化液分泌,增加肠蠕动,帮助排便。从而有助于调节肠道的菌群平衡。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常吃葡萄能够改善粪便的性状,促进排便,预防痔疮。对于爱美女性来说,常吃葡萄可以消除疲劳、美容养颜等好处更是多到数不清了,不过由于品种和种类不同其功效与作用也不尽相同!

1、排毒养颜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每天食用200 g的葡萄就能使体内排毒系统的工作正常进行。葡萄干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改善皮肤粗糙感的功效。经常吃葡萄可以让你看上去更加年轻漂亮。此外,常吃葡萄还能减轻肝脏负担,促进排毒,缓解疲劳。这对上班族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使你显得更加有活力。除此之外,葡萄中的多种营养成分还能有效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排解面部堆积杂质,让你更有光泽。

2、减肥

想减肥的朋友不妨多吃点葡萄,因为葡萄含有非常多的葡萄糖,这些葡萄糖能够起到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帮助人体排除体内多余的脂肪,所以对于那些想要减肥却又不想节食的朋友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很多人都会觉得吃葡萄能够减肥。但其实在生活中只有少量人因为减肥会吃大量的葡萄,但是大部分人却不知道吃葡萄并不会减减肥的效果只会越来越重!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却并不清楚吃葡萄减减肥作用!其实对于这些人来说是因为食用了比较多的葡萄被体内的脂肪和毒素给分解掉了!所以这部分人也是可以适量食用一些葡萄干并且坚持吃它来进行减肥!

3、降低胆固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如猪油、蛋黄等。而葡萄中也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体内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另外在葡萄中富含的白藜芦醇对心脑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葡萄籽在国外也被称之为“抗癌圣果”。它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且研究发现食用葡萄籽可以降低人体内胆固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