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们会被狗狗的一些奇怪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有些异常行为确实是狗狗身体出现问题的一些提示,对于这些现象饲主不能就此忽视。那么狗狗的一些异常行为说明什么问题呢?

来自“江苏省吴县市”网友“小代巧”最佳回答:

1、甩耳朵:一般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因为狗狗饲主平时忽略了给狗狗的耳朵做清理。此外一些小型犬非常容易出现耳毛过长的现象,如果饲主不帮它们清理,一旦耳朵因为洗澡进了水,就给细菌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的生存条件,从而导致狗狗的耳朵细菌感染、出现发炎等情况,狗狗因为耳朵痒就会出现挠耳朵甩头等情况。所以当饲主看到这种现象时,最好检查一下狗狗的耳朵,如果发炎比较严重就要到医院进行处理。

2、啃咬自己的脚:有些狗狗可能是平时养成的习惯问题,但是大多数的狗狗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脚上出现了皮肤病。而造成皮肤病的原因通常是洗完澡没有吹干,因为狗狗的脚是比较难吹的一个位置,所以一些饲主嫌麻烦,往往吹一会儿就让其自行风干了,这样的做法很容易造成真菌感染,从而引发皮肤病。

3、蹭屁股:这个可能是由于未及时清理肛门腺引起的,因为很多饲主不知道肛门腺在哪里、该怎么清理,所以长时间异物堆积,狗狗就会出现不适,从而磨屁股。所以如果饲主不知道如何清理肛门腺,可到美容院让工作人员示范一下,等学会了,以后自己来清理。还有一种原因是由于体内寄生虫引起的,只要做好驱虫工作,那么这种现象就能得到很好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