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孤儿猫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来自“辽宁省本溪市”网友“小天彤”最佳回答:

新生孤儿猫的养护要点如下:

1.它不会自己排泄,需要人工辅助,尝试刺激帮助它进行排便,孤儿猫可能会因为憋大小便产生痛苦,而且憋久了还会对身体有害。最起码要试图刺激帮它排尿。

2.新生猫咪体温很低,需要将孤儿猫养在一个温暖的、吹不到风的窝里。您可以用纸盒,洗衣筐等,垫上毯子或毛巾,并且需要一个热源为孤儿猫保暖,其热源可以是热水袋,电热毯,或这是加热用的电灯。

3.每隔一小时给它喂一些5~10葡萄糖水或者Pedialyte。每100克体重喂食2cc。

4.不要给体温过低的孤儿猫吃奶!因为它的肠胃已经停止工作了,如果喂它吃奶会使它胀气死亡。

5.如果孤儿猫多少从猫妈妈那里吃过一些奶,它生存下来的机率就会比较高一些,这是因为它已经从初乳里得到了一些免疫力。要是孤儿猫没有吃过初乳,它们就比较容易得病死去。其中保持卫生是特别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