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龙有哪些饲养环境要求?

来自“湖南省怀化市”网友“小半寒”最佳回答:

1、温度:白天的温度应该在28.9℃~31.1℃之间,晚上在23.9℃~26.7℃之间。最好能在饲养箱里设置2个温度计,一个测箱中较冷的区域,一个测箱中较热的区域。不正确的温度会造成呼吸道感染,代谢减慢,消化不良等各种疾病。最好能够配置自动调温器。

2、光照:就像很多其他爬行动物一样,自然光是最好的光照。但是不幸的是大多数饲养者都无法提供自然光,因为住在大厦或住宅区里只能有少量的阳光能照到屋内。所以提供人造的UVB光源是必须的。因此在饲养箱中要装备UVB灯,白炽灯只能提供UVA,不能提供UVB。水龙要靠UVB来合成维生素D3,以用于对钙的吸收,如果没有UVB光照的话水龙将很难从食物中吸收钙。UVB灯管大约只能使用6个月,使用6个月后即使还可以发光也要更换。UVB射线的波长是290nm~320nm,普通的荧光灯和用于照射植物的灯管都不能提供这种射线。所以购买时要注意它是否提供290nm~320nm波长的射线。

3、热源:还需要配置灯泡作为水龙日光浴之用,使用一般的白炽灯或者是专用的日光浴灯泡都可以。陶瓷灯也是理想的加热工具,但是要注意,因为陶瓷灯会很热,所以不要让你的水龙可以接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