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烫的卷发不建议马上洗直,至少要等三个月,让你的头发有一个缓和的阶段,避免频繁的损伤。

如果你的头发烫坏了,是可以洗直的,但是发质会受损,所以烫发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可以在家里洗完头发用吹风机或者直发棒拉直,但是这个不是定型的。如果你去理发店洗直,需要使用药水,洗直之后头发就不会再卷曲。烫后用修复洗发水或者淘米水洗头,会让头发渐渐变好一些哦。

洗直和拉直的区别是什么?

洗直的过程是先上药水软化头发,然后清洗药水,吹干后用直板夹拉直头发。拉直和洗直一样,先是上药水软化头发,然后清洗药水,再用定型药水,最后再用直板夹拉直头发。

拉直因为多了一个步骤,所以定型的效果会更加持久,但是拉直出来的发型会生硬一些,洗直看起来更加自然,维持的时间比拉直要短一些。

洗直一般可以维持三个月左右,三个月后之前洗直的头发会逐渐恢复到你本身的头发状态,可以重新做造型。

应该选洗直还是拉直?

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是洗直还是拉直。如果头发比较细软,可以选择洗直,维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如果天生自来卷的女生,建议选择拉直,因为对于自来卷的女生来说,洗直能够维持的时间很短,短发的女生只能维持一个月左右,所以建议洗直。

如果你喜欢很直的头发,可以选择拉直,但是如果你喜欢自然一些的发型,还是选择洗直。洗直后的头发看起来会有一些蓬松,但是拉直的头发更加贴头皮,前者适合发量少一些的女生,后者更适合发量多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