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刚放出来呈现乳白色属正常现象。

这是因为自来水在通过加压泵站加压输送时,由于压力过大使得空气溶入水中,因此自来水在放出后会产生大量气泡,由于气泡体积太小,因此肉眼感官上呈现乳白色。同时因杀菌消毒的需要,自来水中都含有少量的漂白粉,建议在自来水放出后稍微放置一段时间,待气泡溢出后水会立即变澄清。

此现象属正常现象,并不存在水质上的问题,请楼主放心饮用。

自来水是指通过自来水处理厂净化、消毒后生产出来的符合相应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通过水厂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来水厂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相关卫生标准》,经过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的处理,最后通过配水泵站输送到各个用户。

清朝末期,北洋大臣李鸿章向清廷上奏“凿石引泉”,在旅顺水师营龙引泉建设了中国第一套供水设施,开创了中国近代城市供水事业的先河。这个供水工程耗时10年,修建水池1座,砌筑隧道728米,水管用陶瓷、铸铁铺设,长达6180米,可以给2万多人供水。其供水作用发挥时间长达100年。